结婚注册那件事

我跟我的他在一起近10年
还记得2009的情人节
他只发了一条长长的简讯
问我要不要做他女朋友
我就这样傻傻的答应了
这件事
我还耿耿于怀到现在呢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距离11月20他跟我求婚那天
才短短26天,
真的有点赶。
关于注册的步骤
网络上各有说法,
所以就得问问朋友和自己琢磨了。

以下是我们注册结婚的过程:-

Step 1: 到附近的JPN说要结婚,他就会给你form KC02.
拿了这个form就回家慢慢填和准备所需文件
费用:免费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Step 2: 把第二第三页(男方女方资料)填好
准备好男方女方的:-
(i) Photostat IC
(ii) Photostat 报生纸
(iii) Passport size 照片

Step 3: 带着以上3个文件 + 正版的IC和报生纸 找附近的宣誓官宣誓 
他会问你几个简单的问题,签几个名,chop几个chop,
给钱就这样完事儿。
这家宣誓官很好笑,当要给钱时他还问
"Kalau tak mampu, u boleh bayar RM15, kalau mampu u bayar RM 20"😂😂
为了证明我们是mampu结婚的,我们就这样付了 RM20😁
 Pesuruhjaya Sumpah Kulim

Step 4:再带着以上3个文件 + 正版的IC和报生纸回到JPN
官员verify 文件,签名。
费用:RM 20
这时候你可以选要在政府注册或公会注册,我们的选择是到外面的公会注册。

Step: 5 带着那张form 到你你想去的公会,我男人是双溪大年人
所以我们的注册地点是明修善社。
明修善社 开放注册时间只在星期日或特别日期
一星期前预订时间
所以最靠近的星期日就是12月16号啦。。
当天付费:RM 100

我们就只剩下8天时间了
到几家金铺找金戒指都用了好几天
真的好难选啊!
刚开始觉得无任何设计的素金戒很老土
再到几家看着看着不同的设计,手感等
到最后我们还是选了无设计的金戒指
做个小记录:金价RM 165/g
比其他名牌连锁年便宜很多👍
棒棒的👏👏👏

因为太单调,所以我用了求婚戒指

找到戒指后,
才意识到没漂亮的裙子穿啊
买衣服是我最压力的事情了
幸好啊,
进入第一件店
试穿的第一件白色裙子
对,就是这个了
立刻买下

好了!
回家再试穿一遍
咦~
又少了什么?
头发太单调啦~!!!😆
跟婚纱店老板朋友借个头箍
Yeah!! perfect!!

就这样来到了16号当天
全家人扮美美
准时到达明修善社
我男人家人已到达

人齐了才可以报道
当天有4对新人准备注册
我们是第三对
9.30报道
10.30am仪式开始
11am轮到我们 (上网看看通胜 11am刚好是订婚吉时😀😀)
大约15分钟不到
仪式结束
拍下照
双方吃首次吃顿饭
就这样
我就成为人妻了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