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纽西兰打工度假】- Packing List

收拾行李是我最兴奋的时候。
出发前几个月我已经慢慢地在准备packing List
然后把不会用到的衣服和用品先放进行李箱。

我买了25kg行李箱,实际寄舱重量才17kg。
我就带了中型行李箱,一个背包和一个小肩包

出发12天前已经差不多把行李箱准备好啦~

出发前看了很多别人家的blog都说不需要带太多的衣服,甚至寒衣。
到达之后,我很庆幸没听他们的话

我和幸运拿到签证的旅伴们都认为带足够的衣服是很重要的,
   带足够,不是带多哦
要是没带足够的话,你可能还没拿到工资就要先shopping咯。。

带足够的意思是,够穿一星期。我的衣服通常是一星期洗一次。
如果不介意每天放工回家跟housemate排队用洗衣机,然后还要等衣服洗好、凉好了才睡觉的可以减少衣服数量。可是还是有朋友每天洗衣啦。。因为他们买不下手这里的衣服

我是夏天到达的,夏天的的天气不会像马来西亚那么热,
有时候凉凉的,不过有太阳的地方很容易就会被晒伤(纽西兰的太阳超毒的)
防晒功夫要足够,不然会变这样

Image may contain: Tan Jie Yun, smiling, standing

好!回正题!
以下是我认为需要带的东西

衣物
防晒衣/外套(遮阳用)至少1件
T-shirt 长短袖参半(工作用)轻便携带的旧衣服 5-7件
鸭嘴帽(防晒用)
长裤(2-3件)
袜子 5-7双
羽绒衣
防风防水外套 1件 (要便宜的话可以在UNIQUO买)帮我档了不少风雨
保暖衣(heattech/ long johns) 3-4件
拖鞋(没有的话可以不用带,这里The warehouse 买一双NZD 2而已)
包鞋/爬山鞋 至少1双
内衣裤 自己决定
围巾至少1件
防寒手套
棉帽 (没有的话,可以在这里买因为不是必要的。没棉帽冷不死)

The warehouse还是有便宜衣服买的,就看你买不买的下手咯。。
要在二手店买衣服,找到适合的就看你有多幸运了
我建议是可以想象一下一星期工作+出游的穿着数量,带一星期的分量就刚好了。。
别带多,那会是负担
带少,
(1.)  买   (2.) 一件衣穿几次后才洗   (3.)每1-2天洗一次
别忘了你在这里做的是体力活哦~ 有味道哦
寒衣方面,如果自己有了,就一定要带。没有的话,在马来西亚看到便宜就买。在这里最有名的牌子Kathmandu的reject stock 也要NZD100~300不等,就看你有多幸运咯

必需品
洗脸霜
护肤品
脸部和身体防晒霜 (很重要!)
毛巾 2件
指甲剪
剪刀
肥皂&洗发液 如果没有敏感的话,带Travel kit就好了。
这里的Dettol大瓶的才NZD5左右,洗发液也大概NZD 3-5就买得到了


其他
小锁头 (旅行时住dorm会用到哦)
相机 (这里的风景美如画,没相机也要带拍美丽照片的手机啊!!)
Laptop + adaptor (方便找资料,看戏,做resume,等。如果电话可代替,可以不用带)
Powerbank
国际插座
电话 charger
手电筒(有些Holiday Park房间离厕所有段距离,灯光不太好可以用到哦!去洞探险时也用得着😊!)
保温瓶 (冬天就知道它的重要)
小小急救箱+药(Plaster, 纱布,棉花,棉花棒,黄药水,涂被蚊子叮后的药,皮肤敏感要,风沙丸,晕船要,等)

重要文件
护照 Passport
机票
护照副本 X3
Working Holiday Visa X3
Passport Size 照片 (灰色背景) X2
NZD 2250
驾照
Visa extend需要用到passport, passport copy, 灰色背景passport size 照片,记得准备好哦


简约清单


其实除了以上必带品外,
我还带了
|
|
|
不带Curry我怕food sick.其实华人超市都有卖啦!
我觉得Maggie curry还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快速面。
姜母茶是专门留到冬天喝的。
反正行李还有空间嘛

幸好有带
可以尝试下温水泳池

拍夜空必需品

2 comments: